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政协盛会展现靓丽民族风景线 政协委员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

【信息时间:2022-01-1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110日,通州区行政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通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区政协委员们带着深入调研、倾听民声写出的提案,带着社会各界人士的重托,满怀热忱赶赴盛会,为加快建设硬核区,打造产业创新高地、城乡融合标杆、民生幸福典范的“强富美高”新通州献计出力。

开幕式上区委陈永红书记发表讲话,区政协陈艳梅主席作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张勤副主席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据悉,本届政协303名政协委员中,有6名少数民族委员,分别来自土家族、满族、蒙古族和瑶族。他们身着各自民族盛装,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民生,关爱残疾人群体,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3.jpg

蒋荟翠(满族):过去五年政协工作硕果累累,未来五年愿景可期。通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要积极建言献策,多作贡献。作为通州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会长,我将致力于促进各民族融合,让在通州的各民族同胞一起奋斗,共建美好家园。

我也是一名助残护残的热心人,一直关注着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我同其他政协委员深入调研残疾人事业,共同形成了联合提案《关于加强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建议》,该提案针对我区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提出了“无障碍设施工程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投入使用”“公共服务机构和服务场所要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提供无障碍公共服务”等5条建议,希望有关部门对照国家标准,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让残疾人群体更好的融入社会。

4.jpg 

沈维维(土家族):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区政协委员,今后我将结合自身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党和政府政策的解读者和宣传者,同时积极宣传残疾人事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反映这一特殊群体的诉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作为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副会长,今后将尝试跟区残联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次会上我和其他政协委员联合提交了《关于完善“1+5”助残体系的建议》,围绕助残护残提出了6个方面的建议。

 

保鹏(蒙古族):我是一层基层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保护好脚下的土地,这是党和政府交给我的任务,我会努力交上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我也很关注残联的工作,近年来他们做了很多实事好事,让残疾人朋友生活得更有尊严。今后我也要参与助残扶护残行动,为我区的残疾人事业贡献力量。

6.jpg 

覃宇勤(土家族):我深切感受到通州的发展很快,对我们外地来通人员特别关心。作为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位年轻的妈妈,我也很关注残障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希望他们都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生存价值和自信尊严。今后我会更加关注这一群体,为他们发声,让更多的目光汇聚到这里。

7.jpg

陈章华(土家族):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和中医药工作者,我将进一步落实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医院开花结果,切实用“简验便廉”的中医药治疗手段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残障人士康复服务。

8.jpg

蓝桂花(瑶族):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做好了自己的事业,为地方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我也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帮助更多有困难的残疾朋友,让大家都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9.jpg

 

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