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消防在我心,安全护“童”行—通州区残联开展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消防安全演练

【信息时间:2024-03-04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随着节后复工复产,火灾隐患日益增多,为了保障特殊儿童的生命安全,229日,通州区残联康复部门邀请通州区消防安全专家赴我区3家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在消防安全培训环节,消防专家列举了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向机构工作人员、特殊儿童及家长普及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特别强调了儿童在火灾中的注意事项和保护措施。

640 (1).jpg

在逃生疏散演练环节,机构工作人员在警报响起后立即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带领特殊儿童及家长弯腰、捂鼻、快行,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

640 (2).jpg

在消防器材使用实操环节,消防专家细致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指导机构工作人员和家长进行了实地灭火操作。通过讲授加实操教学,让大家准确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工作人员、特殊儿童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下一步,区残联也将持续加强与消防部门的合作,定期开展类似的演练活动,为特殊儿童的安全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