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残联开展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

【信息时间:2023-12-1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守护特殊儿童生命财产安全,1211日,通州区残联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督察组,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卫军带队深入我区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

 

督察组聚焦机构内用水、用电、用火、用气等重点环节,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燃气设备和电线电路情况,了解了特殊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和家长儿童的安全防护情况。针对各家机构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督察组逐条逐项进行了指导,并签署了安全隐患排查问题交办单,要求机构限时整改到位。

 

姜卫军指出,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要始终把特殊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治理,把好机构安全管理“第一道关”。要优化机构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疏散逃生等实战演练,确保机构内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具备基本自救互救能力。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强化服务对象安全意识,引导服务对象养成安全习惯。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