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残联“红马甲”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信息时间:2021-11-09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11月5日,通州区残联理事长张友奎、副理事长仇星煜冒雨检查古盐路两侧文明创建工作,一群撑雨伞穿马甲戴红帽的志愿者在雨中指导市民停车和提醒市民戴好安全头盔。据了解,通州区残联志愿者中今天又多了几位已退休的老党员,他们表示要践行初心,发挥余热,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连日来,通州区残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创文有关倡议,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城市我行动”活动,真正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进一步擦亮了通州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助人为乐你我同行

11月1日下午,区残联“红马甲”正在上路巡查,突然看到一位骑着电动车的老人摔了下来,就在他迅疾奔跑的时候,一辆公务用车戛然停在老人摔倒的路旁,几乎同时,他们一起帮助扶起老人。公务车上下来的一位“清丽女生”弯腰关切地问“老人家,怎么摔倒了?受伤了没有?”大家七手八脚搀扶起老人,帮助他收拾好散落在路面上的十多瓶电瓶水。“清丽女生”边叮嘱老人出行要注意安全,边与身边其他几位工作人员匆匆赶路了……

老人目送远去的车影,喃喃道“我儿子就说通州这地方好,人也好。”

“红马甲”听出老人是外地口音,亲和地问:“老人家是哪里人呀”“我是徐州邳州人,三年前来通州承包蔬菜大棚。他经常说通州好,我也就跟过来了。”

出于职业敏感,区残联“红马甲”发现老人腿有残疾,行走不便,连忙到路边的水果店购买塑料袋给老人装散落的电瓶水,知情的店主说什么都不肯收钱。

老人重新骑上电动车,面对挥手的红马甲,留下了浓浓的邳州话:“通州人真好,谢谢啦!”


安全头盔守护生命wps3.png

“阿姨您好!请您戴好安全头盔”“老伯您好,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小妹妹不着急,慢慢骑”。在红绿灯路口,红马甲手持印有“安全头盔、守护生命”“礼让行人、为您点赞”的标语提示广告牌,不断提醒市民注意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古盐路地处城乡结合部,安置小区部分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弱,道路出行未戴头盔,电动车未按交通规则出行的时有出现,红马甲都一一进行了及时劝导。一声声“谢谢!”不仅体现了市民对“红马甲”努力辛勤付出的回礼,也体现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在不断提高。“红马甲”党员干部志愿者的“辛苦指数”换来市民的“幸福指数”,有效提升了通州文明指数。


环境整治以人为本

“不好意思,我在绿化带上晒玉米棒芯确实影响了市容,不好看,可是还没有晒干怎么办?!”刘阿姨一脸愁容告诉“红马甲”。“阿姨,您不用担心!今天太阳好,等下午太阳落山了晒干了我们一起帮您收好!”。当天下午5点,区残联办公室主任李红军和几位“红马甲”拿着铁锨、大袋子、扫把来到阿姨门口,大家有直接手捧进大袋子的,有用铁锨铲到袋里,没有多长时间,在70多岁阿姨看来要装半天的难事被红马甲全部解决了,刘阿姨笑得合不拢嘴,一直夸“红马甲”:“你们真好!谢谢你们!”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