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精准关爱残疾儿童 结对帮扶温暖人心 通州区残联走访慰问残疾儿童家庭

【信息时间:2022-08-26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连日来,为精准关爱残疾儿童,帮助弱势家庭,通州区残联党员干部顶烈日、冒酷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残疾儿童家庭,给他们送去了夏日的清凉与关怀。8月24日下午,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率队,部分残联党员干部及康复业务骨干教师深入残疾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了大米、毛巾、牙膏、洗发水等生活必需物资。 

 

 

在屈铭煊的家里,张友奎耐心的询问了孩子近期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其家人要树立信心,帮助孩子坚持康复训练,勇敢面对困难,并叮嘱他们多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跟康复老师沟通联系,残联会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成钰老师在现场为屈铭煊进行了感统教学。

 

在张滢淼的家中,张友奎一行看望了因骨折受伤卧床的小淼淼,叮嘱她的家人做好护理,并在今后的自主训练中注意科学防护,同时,祝愿孩子早日康复,尽早回到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大家庭中来。

 

见到来家中走访慰问的叔叔阿姨和康复老师们,吴所谓特别开心,他给大家背诵了在这个假期里新学会的唐诗《静夜思》,获得了一片掌声。张友奎亲切与其家人交谈,详细了解该户“一户多残”的家庭现状、享受的各项惠残政策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用积极心态面对生活挑战,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良好家庭氛围。

 

在朱雨辰的家中,康复中心陆红老师给孩子辅导了暑假作业。朱雨辰妈妈表示,非常感谢残联对孩子和他们家庭的关心与帮助,这个假期孩子学会了握笔写字,数学计算能力也明显提高,孩子在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让他们感觉非常开心。

 

张子阳这个假期明显长高了不少,一见到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她就扑进了老师的怀里,并拿出了自己的暑假作业,开心地展示着自己的学习成果。陆红对孩子进行了发音训练,并指导家长如何在假期做好自主训练。张子阳的奶奶表示:“多亏了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孩子从不愿意开口到现在已经能非常清晰地叫妈妈了。”

 

张友奎表示,近年来,区残联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建立和完善残疾儿童康复体系,将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覆盖面扩大到0-14岁,真正实现了应康尽康,极大的缓解和减轻了残疾儿童的家庭负担,促进了残疾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据悉,去年开始,通州区残联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残疾儿童,为他们捐款捐物,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真正实现了精准帮扶。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