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祝贺!通州残疾人运动员顾小飞获省政府表彰

【信息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激励先进,不断提高江苏残疾人体育运动水平,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对在第16届残疾人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给予表彰奖励,通州籍残疾人运动员顾小飞被授予“江苏省残疾人体育发展先进个人”称号,受到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的会见并合影留念。

 

顾小飞今年33岁,来自通州区金新街道,现为中国和江苏省残疾人举重队队员。他曾连续三届夺得残奥会银牌,在世界级和国家级的比赛中斩获二十多枚奖牌,六次打破世界纪录,两次被省政府记“一等功”。2021年,顾小飞顽强拼搏,勇争一流,先后夺得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金牌、东京残奥会银牌和世界残奥举重锦标赛金牌,为国家争了光,为家乡添了彩,也为广大残疾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省政府关于表彰奖励在第16届残疾人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个人的决定》指出,希望受表彰奖励的人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体育运动水平,促进群众性残疾人体育运动蓬勃发展。

 

面对荣誉,顾小飞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和家乡人民对我的关心和培养,体育为我开启了一扇希望之门,我会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刻苦训练、追求卓越,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争取在巴黎残奥会上夺取桂冠。同时,也希望有更多残疾人像我一样,努力在体育运动中找到人生的乐趣与自信。”

4.jpg 

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鼓励顾小飞学习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再创新的辉煌。同时,他号召全区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学习顾小飞的拼搏精神,自强自信、追求卓越,为通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