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南通市、区两级残联合力打造“关爱残疾母亲”项目 养羊增收助力残疾人家庭共同富裕

【信息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3月15日南通市残联、通州区残联合力打造的“关爱残疾人母亲”养羊增收示范项目,在通州区平潮镇实施,标志着通州区确定2022年度助残年20扶残助残实事项目全面启动南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通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和平潮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祁昌海参加活动

 

为了让残疾人能够增收致富,市、区两级残联因地制宜采取精准帮扶模式,找准适合农村残疾人家庭致富的路径,变单纯的帮扶“输血”为自身可持续“造血”。2022年,通州区扶持种养殖残疾人家庭200户,促进共同富裕。

 

残联与残疾人母亲郭建云达成“关爱残疾人母亲”养羊增收示范协议,由残联出资3万元扶持郭建云扩大养殖规模,并她提供小羊和技术支持,反哺更多残疾人母亲养羊增收。据悉建云的儿子陈海军是一位33岁的肢体二级残疾人,十多年前由于一场工伤事故导致下肢瘫痪,让整个家庭都陷入了困境。郭建云为了在家照顾儿子,努力学习养殖技术通过养猪养羊实现了家庭增收,给儿子带来了生活的希望。最近郭建云利用残联的扶助资金,购买了9只,已产小羊7只,预计一年内可产小羊30只左右届时将赠送给有饲养条件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同时,郭建云家庭根据市场行情调整养殖结构,筹资购买了150只山羊,争取在2022年实现增产增收。

 

郭建云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家庭的关心,感谢残联时时处处将残疾人家庭放在心上。虽然儿子遭受磨难,我们家庭也遭遇重创,但是我一定给儿子当好表率,羊养好,靠自己的双手带动更多的残疾人一起勤劳致富。

 

南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指出:“母爱,是每个人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亲情,对于残疾母亲而言,她们有更艰难的人生,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关爱残疾人母亲就是在关爱残疾人家庭。我们不仅要从物质上给予残疾人母亲帮助,想方设法让残疾人家庭增收致富,更要在精神上给予她们鼓励,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残疾人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表示帮助残疾人增收致富是我们残联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通州区确定的助残年我们不断创新完善1+5助残体系,推动实施20件残助残实事项目奋力谱写通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通州区2022年度20件扶残助残实事项目包括推动20家基层党组织结对引领残疾人服务机构,编印《南通州残疾人手册》4万册,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00户,新增残疾人托养150人,特殊儿童康复服务400人,残疾人辅具适配1000人,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300人,举办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班30期,新增残疾人就业230人,举办残疾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文化活动,开展“助残年”“助残月”“助残日”系列助残活动等。通州区残联围绕创新完善1+5助残体系开展上述实事项目,以更实举措提高残疾人收入,以更高标准提升服务水平,以更大力度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