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区残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活动

【信息时间:2023-12-29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特别是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特殊儿童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1228日,区残联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活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70名特殊儿童及家长、康复老师及全区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负责人参加。

 

讲座中,消防专家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和典型案例分析,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电动车火灾警示教育片,让大家对身边的安全隐患时刻保持警惕。

 

随后,师生家长们进行了火场逃生演练。大家牢记火场逃生“弯腰、捂鼻、快行”的原则,在康复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按照安全路线有序进行了撤离。

“提起灭火器,拔掉插销,握住软管,压下压把,对着火焰根部喷射……”消防专家详细介绍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和使用口诀。家长和孩子们近距离观看康复老师的现场展示,学习掌握了灭火器的基本操作技能。

 

 

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正值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特殊儿童安全之弦更要绷紧。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活动是对前期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延续,家长与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