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立足新起点 扬帆新征程 通州区残联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12月17日,通州区残联系统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并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要节点,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时刻,在我省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吴政隆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三大光荣使命,提出“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是一个站位高远、立意深远、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残联全部工作中,为发展好新时代残联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市区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要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躬身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持续加强残联系统党的建设,压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助残工作高质量。三要扎实推进“1+5”助残实践体系建设,按照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努力奋斗,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区残联副理事长仇星煜领学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桥镇残联理事长孙晓慧、先锋街道残联理事长李光荣、区残联理事季洁交流学习心得。

 

晓慧

一要敢于担当,砥砺前行。我们应肩负好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坚持学深悟透,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让自己在服务残疾群众时更加得心应手,更能满足残疾群众的需求,使残疾群众的幸福感更持续、获得感更充实、安全感更有保障。

二要为民务实,积极作为。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增强为民情怀,让人民群众尤其是残疾人群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三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在全面落实各项助残惠残政策时,要始终坚持干净干事,严格按照标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廉政准则,真正把好事做实、做好。今后,我将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青年担当,围绕区“1+5”助残体系,全力开启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光荣

一要走好理论素养提升之路,当好思想意识的监管人。只有理论上清醒,才有行动上的自觉。

二要走好自我革命奋进之路,当好因势求变的开拓人。要转变宣传方法,深入研究现阶段群众思想活动的新情况新特点,贴近百姓、倾听需求,针对性做好与残疾人利益相关的政策宣传,让他们听得懂、听得进、能领会、盼落实;要转变工作方式,呼吁村居干部克服本领恐慌,改变以往单向式灌输工作方法,妥善利用新媒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与残疾人的沟通交流宣传;要善于发现残疾人当中的各类典型,通过宣传典型,以点带面,激发起广大残疾人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动力和信心。

三要走好主动作为担当之路,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

季洁

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我区残疾人事业快见成效。要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精准把握惠残政策方向,在“1+5”助残体系的引领下,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持续攻坚发力,向残疾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就要强化目标导向,就要狠抓工作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力度,把残疾人事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务实行动和生动实践。作为一名党员残疾人工作者,我将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心中有民不忘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实现为残服务“零距离”;心中有责不懈怠,锐意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成为残疾人的贴心人。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