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残联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

【信息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921日,通州区残联机关党员干部赴中华慈善博物馆和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开展“同算家庭账 共树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有序走进“崇尚廉洁 向善而行”专题展,依次参观慈善思想厅、慈善历程厅、慈善组织厅、慈善人物厅以及南通名人廉洁文化图文展。在 “崇廉向善”三味课堂上,大家集体观看《在传统文化寻访家风》和《一笔一画书廉心》视频、齐唱《家风》歌曲、参与纪法知识有奖竞答。课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的重要性。

 

 

 

“崇廉向善”三味课堂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实地参观,沉浸式感受清廉张謇家风家教。馆内设有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大展厅,大家从展厅陈放诸多张謇先生研究的文献资料,了解张謇家风的源头、教化及其传承的意义,深刻领悟到张謇先生“安贫乐道 独立自重”家风家训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参观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

 

交流分享会

 

参观结束后,通州区残联机关围绕“同算家庭账 共树好家风”主题组织开展了分享交流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家风专题片《习近平“典”亮新时代|家风篇》、家风宣传短视频《寻常的一天》。机关党支部支委成员与大家分享红色家风故事,多位党员同志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参观和学习的感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及感悟。党组书记姜卫军同志以“怎样做好家风建设”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详实廉政党课,指出要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家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作为奋战在扶残助残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注重家风建设,以身作则,带动全社会崇俭尚廉、风清气正。

 

姜卫军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当好领头羊;从小事抓起,管好家务事;从家人严起,过好亲情关。要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戒,牢记严是爱、宽是害,对家人常教育、常监督、常提醒,得意忘形时多吹吹冷风,门庭若市时多吹吹清风,意志消沉时多吹吹暖风,防止“枕边风”成为腐败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守好家庭廉洁堤防,建好家庭幸福港湾。

他强调,我们有幸从事残疾人服务工作,头顶着慈善的光环,做的是功德无量的事业,更要从自身做起,注重家庭教育,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尤其是从扶残助残活动中汲取道德滋养,共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共同书写廉洁残联建设新答卷。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活动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不仅感受了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炽热浓厚的家国情怀和一身正气的优良作风,而且近距离体悟了身边的良好家风。今后将把家风建设贯穿融合到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筑牢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在正家风、齐家规中砥砺道德追求和理想抱负,为助推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