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我看不清世界 想让世界看到我” 通州区“爱之光”志愿者技能提升思想进步

【信息时间:2022-08-1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2022年度通州区“爱之光”盲人按摩技能提升培训班日前结束,30名盲人按摩师经过4天的技能学习、实战锻炼、志愿服务和读书交流,按摩技能普遍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纷纷表示,虽然看不清世界,但愿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更好地回报社会、服务群众,让世界看到自己。

 

 

本次培训的最大特点是将技能培训和思想教育相结合、相促进。培训期间组织了“爱之光”读书分享会,引导大家读书迎盛会,一起向未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区“爱之光”志愿服务队党代表张友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引导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盲人按摩师们表示:“感谢习总书记对我们的特别关心、特别关爱,我们要不忘党恩,努力工作,回报社会,把爱通过我们的一双巧手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我虽然看不见世界,但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发光,让世界看见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要用一技之长回报社会,用‘爱之光’照亮他人。”

 

c13a765d346732ca27132531189ebd1.jpg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按摩义诊活动,为患有腰椎和脊椎疾病的社区群众、人民警察舒缓了经络,消除了疼痛。

 

培训期间,专门邀请山西省临汾盲人医疗按摩资格按摩师刘延鹏讲授有关特色医疗按摩技能手法。通过两天时间的封闭式培训,理论知识讲解透彻,手把手演示实战技能,大家掌握了特色技法,提高了诊疗水平。

 

盲人按摩主治医师、高级按摩师、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理事、省中医学会推拿分会理事、通州区盲人协会主席、“爱之光”志愿服务队队长孟强针对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案例和诊疗过程安全风险预警研判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爱之光”志愿服务队骨干队员袁伟忠分享了保健按摩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案例和应急处置方法。

在健康知识讲座上,邀请了南通中医院王益医师为大家讲解健康知识,让大家在服务群众中保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刚加入“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的于雷华表示:“这次培训比较实用,不仅提升了我们盲人按摩师的技能水平,更提升了我们的思想认识水平。我们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据悉,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常常到社区、农村、工地用自己的双手为磨刀老人吴锦泉、江苏新时代好少年王博文、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退役军人、环卫工人、残疾人等有需要的人解除疲劳、消除病痛。该志愿服务项目被通州区文明办评为学雷锋十大示范项目,被南通市文明委评为南通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