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为运动员顾小飞两个梦想点赞

【信息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914日,南通日报、南通发布发表评论文章《为运动员顾小飞两个梦想点赞》,现予以转载如下。

 

 

在东京残奥会赛场上,我市通州区运动员顾小飞一举夺得80kg级举重亚军,为祖国和家乡人民争了光。在获奖的当晚,他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的梦想:一是感恩党和政府多年来对他的培养,以及对他家庭的照顾,通过申请入党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他力争在2024年巴黎残奥会上冲刺冠军,夺取金牌,向党献礼。此举值得点赞!

 

“火线入党”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战争年代,多少英雄人物就是在战壕里吐露了入党的心声。战火前线是最能考验一个人在生死关头对信仰的追求和对党的忠诚,也最能展现一个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因此,涌现了许多火线入党的英模人物。如今在和平时期,也会遇到新的火线,比如去年突如其来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多少个白衣天使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在抢救新冠肺炎患者的过程中,随时都有可能被感染,同样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许多白衣战士在火线入了党。而残疾人运动员顾小飞是在残奥会举重比赛的“火线”,向通州区残联党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要以“强国有我,为国争光”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的考验,力争早日实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梦想。

 

东京奥运村中国代表团宿舍楼  顾小飞摄

冲刺残奥会冠军,为国多获金牌,是残疾人运动健将顾小飞多年来又一个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多少个日日夜夜,顾小飞刻苦训练,不知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一直坚持在负重前行的路上。他曾获得过残疾人世界锦标赛的举重冠军,也曾经举过237公斤,多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次未能夺冠,顾小飞分析原因、剖析自己,主要是疫情干扰,赛前训练受到一定影响。他认为冲刺极限还是有潜力的,因此他对巴黎残奥会夺冠充满了信心。为了实现这个梦想,顾小飞表示在今后备战的日子里,要更加勤奋更加刻苦地训练,从百年党史英雄模范人物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以实现第一个梦想来推动第二个梦想成真。

 

日本东京湾   顾小飞摄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