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学习新时代雷锋 服务雷锋式好人 通州区残联学习传承“磨刀老人”精神

【信息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3月3日下午,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带领残疾人自强典型顾小飞、孟强等同志,到“磨刀老人”吴锦泉家学习传承“磨刀老人”精神,并为老人提供富有特色的服务。吴锦泉回赠通州残联“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八字寄语。

 

现年94岁的吴锦泉虽然早已到了耄耋之年,可平日还是坚持通过磨刀服务群众。老人生活清苦,却乐善好施,他把磨刀得来的微薄收入,用于慈善公益,被大伙亲切地称为“磨刀老人”。2012年以来,吴锦泉先后荣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690fd8f6c561c7f7d913af204a2d71c.jpg

早春的午后,暖阳浸染,吴锦泉家简朴的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通州区“爱之光”志愿服务队队长、盲人推拿主治医师孟强为“磨刀老人”进行了按摩推拿义诊,老人感觉浑身舒服。

 

通州区“手足情深”志愿服务队队员、无臂书法家王剑华,口书“道德模范,大爱无疆”八个大字,致敬“磨刀老人”。

 

南通市政协委员、通州区肢残人协会主席、“手足情深”志愿服务队队长邱律向老人传达了最近召开的市“两会”主要精神。邱律为“磨刀老人”篆刻的印章“道德模范 至尚至美”,歌颂了“磨刀老人”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世界残疾人举重冠军、通州区“手足情深”志愿服务队名誉队长顾小飞,带来了2021年世界残奥举重锦标赛和东京残奥会的金银奖牌,并跟“磨刀老人”分享了自己奋斗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顾小飞表示:“这次活动对我们残疾人而言非常具有教育意义,我们一定要向老前辈好好学习,自强不息,将雷锋精神和磨刀老人精神发扬光大,以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更好地服务大众!”

 

张友奎表示,一条窄板凳,一辆自行车,“磨刀老人”吴锦泉弓腰扛背,栉风沐雨,用一枚枚带着汗水的硬币奉献出沉甸甸的爱。“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前夕,我们组织残疾人自强典型真情服务磨刀老人,一方面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另一方面是为了传承‘磨刀老人’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扶残助残的具体行动,同时引导更多的人学习‘磨刀老人’这样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为社会奉献‘星火燎原’般的关爱。”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