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残联召开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全区扶残助残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5月13日,通州区残联召开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全区扶残助残工作部署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袁天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主持主席团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区残联副主席吕志坚、邱律、孟强、马晓华出席会议。区残联副理事长仇星煜主持扶残助残工作部署会议金新街道和东社镇作交流发言。

 

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主席团会议增补袁天明同志为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增补沈睿同志为区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

 

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通州在全国首创的1+5扶残助残体系突破了政策兜底的传统助残式的局限性,形成了量体裁衣式助残服务独特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全区3.1万在册残疾人普遍受益,成为全省、全市残联系统创新助残的典范。省残联向全省推介了通州区创新构建1+5扶残助残实践体系的经验做法。通州区被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评为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区

 

袁天明副区长充分肯定了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就全区残疾人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二是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必须助力残疾人共同富裕不掉队;三是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必须推动残疾人工作改革创新不停步;四是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必须发挥联合助残优势不松劲;五是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必须做到结对助残不脱钩。

 

袁天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友奎理事长在报告中指出,区残联创新构建1+5扶残助残体系为抓手,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现了我区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良好开局。下一步,将不断完善1+5扶残助残体系,推动实施20件扶残助残实事项目以更实举措提高残疾人收入、更高标准提升服务水平、更大力度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谱写通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体抓好6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全面落实扶残助残各项政策措施;三是积极推动各项精准康复服务;四是充分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五是不断满足残疾人文化体育需求;六是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服务活动。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