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沪通儿童康复协作又有新突破 上海哈喽言语语言发展中心与南通圆梦儿童发展中心开展言语康复深度合作

【信息时间:2022-08-0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82日,上海哈喽言语语言发展中心与南通圆梦儿童发展中心言语康复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南通圆梦儿童发展中心举行。中残联智协委员、中国唐氏委员会执行主任苏振,浙江中医院大学客座教授、上海哈喽言语语言发展中心主任韩立文,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副理事长仇星煜等参加活动,并为上海哈喽言语语言发展中心言语康复合作单位揭牌。

 

上海哈喽言语语言发展中心致力于为听力语言障碍、自闭症谱系、唐氏综合症、智力落后、脑性瘫痪、唇腭裂术后、语言发育落后、口吃等儿童提供专业评估与训练,同时为儿童康复机构提供疗法认证、康复技术、运营管理与指导服务。该中心拥有国内一流的儿童康复专家团队,在全国教育康复技能大赛上屡获大奖。本次合作旨在促进沪通两地特殊儿童康复领域深度协作,引进上海的先进技术和管理,借力攀高,促进通州康复服务专业化水平接轨上海,为全区残疾儿童带来更多民生福祉。

 

苏振对上海哈喽言语语言发展中心与南通圆梦儿童发展中心言语康复合作签约、揭牌表示祝贺,希望沪通两地儿童康复机构深度合作,早出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康复人才培养,强化康复岗位培训,推进儿童康复事业发展。要以医康教结合的方式,全面落实因材施教,加强普特与普职融合,进一步提升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专业化实践水平。

 

张友奎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上海哈喽言语语言发展中心与南通圆梦儿童发展中心加强康复合作,形成特色,为特殊儿童提供更好更有效的康复服务,成为沪通康复训练合作的典范;二是希望圆梦儿童发展中心以此合作为发展契机,苦练内功、加强服务,全面提高康复水平,不断提升机构形象,努力成为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儿童康复中心;三是希望家长积极配合,不放过任何机会,共同将受损的羽翼修复完善,开启特殊儿童的精彩人生。

 

当天,南通圆梦儿童发展中心还举行了康复师培训结业典礼,韩立文向参加培训的康复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就如何提升圆梦儿童发展中心特殊儿童特色康复训练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科学安排。据悉,上海哈喽言语语言发展中心专家每周将为圆梦中心师生上4小时网课,每月到通州进行2-3天现场教学,尽快实现沪通特殊儿童康复训练深度接轨、融合发展。

 

南京康轩文教集团向南通圆梦儿童发展中心捐赠康轩伴伴星认知发展课程资源一套,为特需儿童生活发展提供丰富的共育指导方案和经验分享。

 

南通圆梦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季雪华表示,通过沪通深度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特殊儿童康复训练成效,使更多的星宝接受到更科学化、专业化、标准化的耕莘启智。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