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党建引领 结对助残 通州区21家基层党组织结对引领残疾人服务机构

【信息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721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引领残疾人服务机构启动仪式暨残疾人读书会在金新街道狮子桥社区举行。全区首批21家基层党组织与残疾人服务机构结对帮扶,将常态化开展党建引领扶残助残活动。南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通州区政府副区长袁天明向“残疾人之家”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党史》《奋力迈上共同富裕之路》等图书,并为“党建引领结对帮扶示范点”揭牌。

 

党的领导是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做好残疾人工作最大的政治优势。近年来,通州区残联坚持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残优势,把党建工作融入残疾人工作中,让党建工作统领残疾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走出了一条具有通州特色的党建引领助残新路,推动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狮子桥村党总支同狮子桥社区“残疾人之家”现场签订了党建引领结对帮扶协议书。据狮子桥村党总支书记张新忠介绍,该村将从党建引领、政策助残、就业助残、健康助残、文化助残、志愿助残这6个方面进行引领帮扶,最近将组织“残疾人之家”所有残疾人进行健康体检,党总支成员将与困难残疾人开展一对一的结对帮扶。

 

袁天明副区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希望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扶残助残服务融合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扶残助残注入红色基因,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

 

读书迎盛会、一起向未来。在随后举行的“书香残疾人之家”读书会上,通州区励志残疾人典型王剑华和顾小飞先后发言。无臂书法家王剑华表示,是党的阳光点亮了他生活的希望,他正在书写百米长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残疾人世界冠军顾小飞表示:“在艰苦训练之余,我始终保持阅读的习惯。通过阅读,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依靠先进文化引领自己‘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开创事业高峰,争取在巴黎残奥会上创造新的辉煌。”

 

读书会上,社区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我的中国心》《向着心的方向》等歌颂党恩文艺节目。盲人按摩师冯东卫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残疾人对党的坚定信念。轮椅上的妈妈成燕朗诵了诗歌《中华儿女感恩党,我的母亲》,表达了残疾人对党的无限深情。

 

 

 

 

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引领不断推进全社会扶残助残体系建设,实现党建引领助残工作“量的增长、质的提高和面的覆盖”。今后,通州将按照“党建+助残”的模式,将全区所有“残疾人之家”、残疾人康复中心等机构打造成党建引领基地、扶残助残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形成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