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南通市通州区盲人按摩技能提升培训为残疾人幸福“加码”

【信息时间:2023-07-31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南通市通州区残联为推动盲人按摩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盲人按摩师工作实际和需求,通过“技能培训+就业帮扶”让视力残疾人实现就业,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724日至27日举办2023年“爱之光”盲人按摩提升培训班,30多名盲人按摩师报名参加,不断为残疾人幸福“加码”。

 

在培训现场,盲人按摩师张露躺在教学按摩床上,她的丈夫刘刚刚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实际操作。2012年,他们在盲人按摩培训班上结识并相恋,2014年,小夫妻俩开始创业,在兴仁镇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刘刚刚说:“我眼睛不好,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区残联联系我,让我参加了按摩师培训班。”

  

这次培训班为期4天,全封闭脱产学习。为了提升自己的按摩技术,刘刚刚和其他三十多名残疾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刘刚刚:“区残联请了有经验的老师来授课,让我们技术提高了,工作更轻松,也更有效率。”

这次有4对盲人按摩师夫妻特意关了门店来培训班学习。为了让每一位来学习的盲人按摩师都能掌握技巧,通州区残联专门进行前期调研,以盲人按摩师的呼声和需求为回应,从常州邀请高级按摩师潘海平来到通州面对面为大家授课,4个互动学习小组互帮互助,相互体验交流,既提升了技能又加深了感情。

高级按摩师潘海平说:“尽量把角度和发力方向等要领讲清楚,通过一个个示范帮带,让他们掌握要领。通州区这批盲人按摩师学员素质非常高,是我教授以来最有团结力的班级,大家听得非常认真,讲课的时候课堂纪律非常好,实操的时候大家都虚心求教、互相帮忙。”

通州区残联四级调研员张友奎指出:“近几年来,我们每年都组织盲人按摩技能提升培训班,目的就是不断提高他们的技能,塑造通州“爱之光”盲人按摩品牌,让他们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地创收致富。”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为通州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穿上红马甲为多名抗战老兵进行了志愿服务。

 

据悉,“爱之光”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80多名盲人按摩师以残助残,奉献爱心、传播文明,用心为近千名退役军人、建国前后老党员、残疾人、环卫工人和社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赞扬,被评为通州区“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南通市“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