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扶残助残 “爱之光”照进“残疾人之家”

【信息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5月19日,通州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8名盲人按摩师志愿者来到狮子桥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以“扶残助残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

 

一大早,在通州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队长孟强的组织下,8名盲人按摩师志愿者为残疾人之家的30多名残疾人兄弟姐妹提供了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除疲劳、舒筋活络。

 

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特聘讲师、通州区残联副主席、区盲协主席、“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队长孟强表示:“今天非常高兴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参加“爱之光”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很有意义,虽然我们看不到七彩阳光,但可以用自己的特长回报社会,用感恩的心点亮爱的阳光,为在残疾人之家的兄弟姐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让扶残助残爱之光照亮文明通州。”

 

据了解,通州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共有77名盲人按摩师,他们因各种原因导致失明。当他们对生活失去信心时,残联和社会各界给予帮助,通过参加技能培训等方式,让他们掌握了一技之长、走出困境、融入社会。现在他们以感恩的心,把党和政府的培养牢记心底,热心公益,免费为环卫工人、退休老党员、伤残退役军人、残疾人等提供志愿服务,用行动回馈社会的支持和关爱,也激励更多残疾人提升自身技能,积极融入社会。

 

区残联副理事长姜益南,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所长陆红美参加本次活动,并走访慰问了狮子桥社区残疾人家庭。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