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扶残助残,爱不孤单:通州区举办慈善助残“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

【信息时间:2024-01-1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减轻孤独症儿童家庭经济负担,引导更多社会团体和有识之士加入到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中来,19日下午,通州区残联携手通州区慈善总会联合举办慈善助残“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训孤独症儿童及家长代表、康复老师代表、扶残助残志愿者共90余人齐聚一堂。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卫军,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四级调研员张友奎,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成红梅,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顾拥军为孤独症儿童及家长代表发放捐助善款并合影留念。

 

“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很温暖很感动。作为家长,我们要让孩子学会感恩、认真训练、自立自强,争取更大的进步。”孤独症儿童家长代表曹炳和向区残联和慈善总会致谢。

 

“目前社会对孤独症的了解和认可度还不高,孤独症群体难以融入社会。作为康复老师,我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全情投入、用心守护,让孤独症孩子不再孤单。”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老师陆红呼吁。

 

姜卫军表示,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支持和参与。希望社会各界加入到扶残助残的行列中来,持续关注孤独症儿童成长,为每一个“星星的孩子”照亮前程。

 

近年来,通州区委区政府对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救助特别关心关注,2023年将“为160名孤独症儿童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列入民生实事项目。一年来,通州区残联通过采取构建康复服务网络、开展筛查和评估、制定个性化康复方案、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实施康复效果监测、强化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管理、加大师资培训等有力举措,推动全区特殊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此次慈善助残活动让孤独症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