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残联获两项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荣誉

【信息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近日,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共青团南通市委和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了“志”敬百年追梦江海南通市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江海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现场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进行颁奖。在南通市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中,通州区残联“爱之光”盲人按摩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南通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区残联工作人员倪防震被推选为“优秀志愿者”。

 

 

“爱之光”盲人按摩志愿服务项目,从最初的10名盲人成员发展到55名成员,利用一技之长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巧手点亮“爱之光”。他们进社区、敬老院、学校、残疾人之家、环卫所、模范人物家庭提供按摩义诊。他们为身残志坚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王博文坚持轮流义诊理疗,帮助他放松肌肉,缓解病痛,预防四肢萎缩。他们还到93岁感动中国人物“磨刀老人”吴锦泉家中,通过按摩解除老人因长期磨刀引起的腰肩颈病痛,为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里建国前后参加过战争的军队离退休老党员、老功臣群体保健理疗服务,为“残疾人之家”从事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缓解疲劳,为社区有康复需要的困难群众提供按摩义诊。到目前为止,“爱之光”已免费服务300多人次,成为江海大地上志愿服务的轻骑兵。

  

  

倪防震是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阳光扶残志愿服务分队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老人、困难群众、失业残疾人、重度失能残疾人、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千余人次。疫情期间,积极参与防疫政策宣传、接种点志愿引导、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秩序维护、核酸检测采样、重点人群排查、交通要道值守、卡口点位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来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舍小家护大家的高尚情操和“最美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与盲人志愿者多次为“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王博文爱心接力志愿服务;多次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磨刀老人吴锦泉家学习,为老人志愿服务。今年3月被评为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