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忠孝文化:通州区举办慈善助残大学生夏令营

【信息时间:2023-08-1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817日,南通市通州区残联联合区慈善总会举办“通州区2023年慈善助残大学生夏令营”,40名残疾大学生和“阳光学子”大学生参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忠孝文化”主题活动。区残联向每位大学生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希望他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强不息、踔厉奋发,将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特殊贡献。

 

当天上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通州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聆听发生在江海大地上的革命故事,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今年刚考上江苏大学的顾文杰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多作贡献。

 

大家走进通州区忠孝文化园,参观这座以先贤智慧照亮人生之路的殿堂,开启了别开生面的心灵之旅和道德之旅。同学们参观了忠孝历史文化古迹、百名将军忠孝书画、祥云五曲桥、“四大伟人、十大元帅”红木雕像及国内最高的孔子礼仪雕像等景观,近距离感受了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及传统忠孝文化的氛围,接受了一场传统道德文化的滋润和洗礼。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寓意“饮水思源,不要忘本”的“思苑楼”前合影留念。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区残联四级调研员张友奎为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残疾人的特别关爱,向每位大学生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张友奎指出,残疾人是社会特殊的困难群体,他们身上体现出热爱生命、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应当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关心尊重残疾人,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广大残疾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勤奋认真学习,乐观面对人生,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馈家庭,将来为建设祖国、发展家乡贡献力量。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汝林为残疾大学生和残疾人子女“阳光学子”大学生发放了慈善助残奖学金。陈汝林说,近年来,区慈善总会围绕慈善宗旨,相继开展了助学、助医、助残、助困、助孤等一系列慈善项目,有效解决了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难题,促进了社会稳定,为和谐幸福通州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应该积极关注残疾人的生活和需求,尽我们所能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今后,区慈善总会将开展多种活动为残疾人弱势群体送去阳光,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

 

来自东南大学的大学生代表张明霞在座谈会上说:“我和其他残疾人朋友一样,得到了区残联和慈善总会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区残联、慈善总会每年组织开展的助残活动,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自强自立的信心。我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认真学习、不负众望,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做出贡献。”

区残联副理事长姜益南主持座谈会,并为大学生宣讲了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区残联党组成员李红军组织参加该活动。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