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通州区残联组织“爱耳日”义诊活动

【信息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33日是全国第23个“爱耳日”,通州区残联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活动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现场为听力障碍人员检查听力,适配助听器。

 

 

活动现场,助听器验配师为每一位听障患者进行了细心的听力检查和问诊。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听力异常,要及时就医,平时要尽量远离声音嘈杂的环境,在游泳或洗澡过程中,也要避免耳道内进入流水,以防发生感染。增强爱耳护耳意识,学会助听器的保养,是听力障碍患者生活的重中之重。

 

 

来自金新街道利民村的张学堂听力受损较为严重,普通功率的助听器已不能满足他的正常需要,经过现场反复测听和调试,验配师为他量身定做了高功率的助听器,当他能够听到清晰的声音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听障患者杨某某今年35岁,本科学历,9年前患病,不得已辞职就医。经过多次放疗和化疗,病情得到控制,但是由于药物的副作用导致听力残疾,此前一直奔波于各家医院之间求医问药,因此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区残联理事长张友奎此时正在现场检查指导本次义诊活动,听说她的遭遇后,马上安排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所长陆红美来到现场,就她的具体情况进行商讨,要求尽最大努力落实她的就业,让她重新回归社会。

 

残联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令杨某某非常感动,她激动地表示:“人生变故使我听力致残,也让我的生活多了措手不及和无奈,一度让自己感觉天空的颜色不再五彩斑斓,只有灰色。但是残联领导的关爱让我倍感温暖,感恩于心,与爱同行,我的未来可期。”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