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残联线上线下相结合 学习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时间:2021-08-0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8月2日以来,区残联党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全区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群体,学习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残联把迅速学习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代会要求,持续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全方位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残优势,让党建工作统领残疾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对所有“残疾人之家”和志愿助残服务队选派党代表,切实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精心汇编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南通州残联公众号发布,宣传贯彻到最基层的残疾人群体。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以党的建设引领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建设完善“1+5”助残实践体系。坚持以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为目标,倾情倾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活出更加精彩的人生。坚持党建引领,完善全区助残体系,努力将志愿助残作为各部门、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正常化开展志愿助残活动,形成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生活的生动局面。

三是充分发挥党团员的模范带动作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领党团员冲在最前面、干在最难处,每人联系一个“残疾人之家”,每人帮助一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每人献出一份爱心;大力推进重点人群健康促进和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指导“残疾人之家”提升管理,创新残疾人托养服务,帮助更多残疾人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

四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残疾人群体科学防疫,对各镇(街道)“残疾人之家”派专人点对点指导防疫,对盲人按摩等行业加强行业指导,密切关注特殊群体的特殊需求,残联系统全员参与,每个人都是防疫工作的响应者、参与者。

 

各镇(街道)残联也迅速行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学习与转发南通州残联公众号党代会专刊进行自学相结合,明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还将党代会精神传达至各村居和残疾群体,让基层干部和普通群众共同学习了解通州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值得点赞的是,刘桥镇组织村居工作人员,利用入户疫情宣传的时机,将党代会精神打印成单页,让线上学习有障碍的残疾群众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党代会精神。

 

川姜镇残联通过微信和QQ将南通州残联公众号党代会专刊转发至村居群,借助网络传播渠道,让每一位普通村民都能把党代会精神学深学细,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