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助残模范夫妻同心共筑抗疫防护墙

【信息时间:2021-08-09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线上,通州区有这样一对普通的夫妻:妻子临时受命到高速出口防疫检查卡口值班,丈夫下班赶到现场帮忙。他们就是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倪防震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家纺城分院的医师陈培贤夫妇。

   

 

84日晚上,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家纺城分院医师陈培贤接到单位临时通知,通州先锋高速卡口急需医生增援,陈培贤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85日早上,她准时来到高速路口值班点,与有关部门同志一起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她深知作为医务人员,坚守自己的岗位是她的职责。这里是进入通州的大门,为大家守好第一道门,感觉自己责任重大,虽然在高温酷暑下,连续12个小时不断地在卡口和交警、保安、志愿者一起联合检查,嗓子也喊得有点沙哑了,但是很值得,也很欣慰支持自己工作的所有人。她说今年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南京理工大学,孩子也报名加入了通州青年志愿者队伍,正在待命等待安排值班。陈培贤说,特别要感谢他的老公倪防震。下午6点,爱人倪防震听说晚上下班高峰时间,车辆比较多,于是从单位下班后直接来到卡口,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帮忙,做起了志愿者。

 

 

倪防震是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的一名残疾人工作者,也是一名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爱人陈培贤也是一名志愿者,平时非常支持丈夫的工作,积极参加一些助残志愿服务,一直利用业余时间为残疾人和老党员、困难户、军烈属等特殊群体志愿服务。陈培贤也曾荣获过通州区五一劳动奖章。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在通州,像倪防震、陈培贤夫妇一起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战士”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他们坚信同舟共济,必将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要胜利。

 

 

 

倪防震经常参加通州区残联组织的志愿活动,先后为“舔屏少年”王博文、“磨刀老人”吴锦泉等对象提供志愿服务,还被评为2020年度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