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新闻
南通市残联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信息时间:2022-07-2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721日,南通市残联系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残联系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推进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基层党组织结对引领残疾人服务机构和“书香残疾人之家”创建工作是省市残联部署的重点任务,也是我区扶残助残工作的创新性探索。当天上午,南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和通州区副区长袁天明共同为金新街道狮子桥村党总支和狮子桥社区残疾人之家“党建引领结对帮扶示范点”揭牌,这标志着通州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引领残疾人服务机构正式启动。全区21家基层党组织同21家残疾人服务机构党建引领结对帮扶,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残优势,让党建工作统领残疾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在基层党组织结对引领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启动仪式上,袁天明副区长希望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扶残助残服务融合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扶残助残注入红色基因,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书香残疾人之家”读书分享会。

 

 

近年来,通州区围绕1+5”扶残助残体系,切实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今年是通州“助残年”,全区围绕残疾人在政策、康复、就业、文化等方面的新期待,组织实施了6个类别20件扶残助残实事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示范效应。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充分肯定了我区创新助残工作。他希望通州残联继续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努力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召开了南通市残联系统重点工作交流会。会上,各县(市、区)残联汇报交流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打算;南通市残联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

 

最后,南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指出:

一要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是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牢牢把握残联的政治属性,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二要继续加强省、市民生实事的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托养工作的监督管理,对服务时长、服务质量、服务满意度等进行动态监管;要加强康复资金的使用管理,开展康复服务满意度调查,推动康复绩效评价工作。

三要继续做好残疾人稳岗,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质量,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大力开展“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推动各级党政、事业单位、国企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

四要加强残联组织建设和维权服务,规范做好换届的组织工作、继续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继续加强协会和助残组织建设、加强入户访视和残疾人动态信息更新工作、认真组织好99公益日募捐活动、继续完善残疾人阳光信访工作机制,深化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妥善处理残疾人信访事项,积极化解涉稳矛盾,严防侵害残疾人权益事件、严防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稳定。

五要进一步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扩大残疾人事业发展影响力、要精心组队参加省第十一届残运会,争取取得好成绩。

六要继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文化宣传活动和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继续落实全市残联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实施办法,紧盯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活动场所,紧盯重大赛事举办、重要节日活动,强化安全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工作。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