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展示
通州盲人按摩师传承“磨刀精神”奉献爱心

【信息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99日上午,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组织通州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队员---平潮镇盲人按摩师邵锦昌、秦杰和平潮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志愿者,一起来到“磨刀老人”吴锦泉家学习交流,并为老人推拿理疗。




据张理事长介绍,今年5月全国助残日,吴锦泉老人为通州残疾人讲课传承磨刀精神,鼓舞通州残疾人自立自强。广大残疾人利用一技之长投入社会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提供力所能及服务。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成立半年多,就为老党员、环卫工人、社区群众和残疾人义务按摩220人次。


磨刀老人吴锦泉说,残疾人是一个特别困难的群体,应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重视,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让残疾人的生活也活出精彩。


平潮镇盲人按摩师邵锦昌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长时间没有来看望老人了,非常想念他。希望通过我们的推拿对他身体健康有所帮助。


平潮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负责人殷建峰说,与吴锦泉老人结缘于平潮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20186月成立之初,吴锦泉老人亲自到现场,给爱心协会志愿者寄语。吴老活到老,做到老,献爱心到老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作为志同道合的忘年交、老朋友,殷建峰经常组织志愿者到老人家慰问、为老人志愿服务,报答老人的知遇之恩。


今年93岁的吴锦泉老人平日还是以磨刀为生。老人虽然生活清苦,却乐善好施。把磨刀得来的微薄收入,用于慈善公益。磨刀老人的故事感动了南通,感动了全国。磨刀老人吴锦泉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百姓记住。2011年,吴锦泉老人光荣当选“中国好人“;2012年他又高票当选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时任副总理的李克强同志曾三次与其握手;2015年入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来源:南通发布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