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展示
通州区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时间:2021-07-0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71日上午,通州区残联组织全区各镇(街道)400多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分在22个现场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广大残疾人为共产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被直播现场恢弘的景象所震撼,纷纷表示:是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让我们残疾人过上了全面小康的生活,我们要像正常人一样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力所能及地去报答党的恩情,活出精彩人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上午7:45起,区残联机关、事业单位和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国旗护卫队,步步坚定有力!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总书记的讲话声声有力,句句铿锵!

 

光荣在党五十年,薪火相传践初心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张友奎为老党员李振富颁发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并献上了鲜花。

 

李振富,19705月加入共产党,党龄51,区残联退休干部。他团结同志,爱护后辈,退休后仍不忘初心,时刻关心着通州的残疾人事业。李振富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并对在场的年轻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要做到心中有民,始终把残疾人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力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坚持率先垂范,脚踏实地奋斗。要切实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将岗位作为磨练自己、增长才干的舞台,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争当表率,以实实在在的汗水浇灌收获。

 

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坚守再续辉煌

“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区残联党组书记张友奎为季洁同志颁发了“区优秀共产党员”奖牌,并献上鲜花,希望年轻党员传承不忘初心、斗志昂扬的红色精神,凝聚争创优先、奋力拼搏的红色力量,为不断推动通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接过荣誉和鲜花,季洁表示“站在新的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党恩;作为一名残疾人,我将始终做到与残疾人心连心,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去感知他们的痛苦和困难,凝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真正把党的温暖送给残疾人;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将始终做到‘民呼我为’,在区残联积极构建‘1+5’助残体系奋力开启残疾人事业新征程的大好环境下,敢为人先,无私奉献,努力做一个擎着火把为残疾人照亮生活道路的人,让更多福祉惠及更多的残疾人。

 

创新建设1+5”助残体系,开启残疾人事业新征程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继往开来。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区残联党组书记张友奎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七一”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启通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党课回顾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情况,并以史为鉴,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三大重要问题,并进一步指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把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建设1+5助残体系,奋力开启我区残疾人事业新征程,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活出更加精彩的人生。

张友奎要求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残疾人也是社会的一份子。为了残疾人朋友更好团结在党的周围,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勉励他们更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社会,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在这样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全区各镇(街道)400多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分在22个现场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反响很好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