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展示
通州残疾人学制蛋糕庆祝共产党百年华诞

【信息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残疾人的动手能力和劳动技能,6月18日,区残联举办残疾人甜品制作培训班,邀请了专业甜品师为26名残疾人朋友现场教授甜品制作。

  本期培训内容以学习制作甜品为主,通过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详细为学员讲解了戚风蛋糕、焦糖烤布蕾的配方选料、蛋黄糊调制和烘培等注意事项。

 

  学员们跟着老师的指导,依次演示,制作完成了各自的作品。大家纷纷表示,是共产党让残疾人过上了小康生活,活出了精彩人生,要用亲手制作的蛋糕献给共产党百年华诞。

 

  有的学员制作完戚风蛋糕后,用手机拍摄下来发朋友圈。有的学员把学习制作的过程通过抖音传播给亲友粉丝,同时让更多的残疾人在家就可以共享学习技能带来的快乐!通过此次技能培训,学员不仅体验了甜品制作的乐趣,还培养了动手能力,提高了劳动积极性,体现了自我价值。

 

 
  来自十总镇的张烨吃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焦糖烤布蕾,她开心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学会了做甜品,以后家人和朋友可以吃到我亲手制作的甜品了。”

  区残联十分重视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并作为“1+5”助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插花、电商、烘焙、奶茶技艺等适合残疾人操作的职业技能培训,让残疾人学到一技之长,提高自身技能,为成功就业或自主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