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展示
喜报!顾小飞勇夺残奥会银牌

【信息时间:2021-08-3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828日傍晚,从东京残奥会比赛现场传来喜讯,在男子80公斤级卧式举重决赛中,通州残奥健儿顾小飞以215 KG的成绩,夺得该级别的银牌。

顾小飞今年32周岁,江苏通州人,现为中国和江苏省残疾人举重队队员。20128月,他首次亮相伦敦残奥会,便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2014年获残疾人举重世界锦标赛冠军,2016年获里约残奥会银牌。近十年来,顾小飞先后在世界级和国家级的比赛中斩获二十多枚奖牌,六次打破世界纪录,两次被省政府记“一等功”。


顾小飞是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杰出代表,是江海大地上成长起来的优秀儿女,也是通州7万多残疾人中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先进典范。顾小飞身上体现了“自信、包容、求实、创造”的新时代通州精神,将激励通州人民建设硬核区、跑赢新赛程,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顾小飞曾说,他有一对可爱的龙凤胎宝宝,因而要更加努力的面对每一场训练和比赛,让宝宝们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今朝,他为祖国和家乡人民再获一枚银牌,让五星红旗在东京奥运赛场升起,也兑现了自己对孩子们的承诺。

命运束缚了他的双腿,但他用双手举起了未来。让我们一起祝愿顾小飞,在今后的日子里用双手举起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