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助残
一封来自残奥会赛场的入党申请书:通州残奥健儿顾小飞东京获奖夜向党组织表忠心

【信息时间:2021-08-3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8月28日18时32分,东京残奥会男子举重80公斤级决赛决出名次,江苏通州籍残奥健儿顾小飞以215公斤的成绩获得该级别银牌,这是他继伦敦、里约两届残奥会后,第三次获得该项目银牌。当晚,顾小飞奋笔书写入党申请书,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

顾小飞出生于南通市通州区,现为中国和江苏省残疾人举重队队员。8岁时,他因中枢神经受损导致双下肢瘫痪。上初三那年,一部宣传片点燃了顾小飞的青春梦想,宣传片主角是从南通走向世界的残奥会举重冠军张海东。2004年底,顾小飞进入省残疾人举重队试训,偶像张海东负责他的训练。

经过几年刻苦练习,顾小飞训练水平不断提高。2009年6月,他在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取得了第一个全国冠军,并正式进入国家队成为主力队员。当年,他还参加了2009年世界轮椅运动会,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青年纪录。2012年8月,他首次亮相伦敦残奥会,便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2016年9月,顾小飞在里约残奥会二度摘银。

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冠军、残疾人举重世锦赛冠军、残疾人举重世界杯冠军、两届残奥会银牌……在10余年的征战历程中,顾小飞先后在世界级和国家级比赛中斩获22块金牌、5块银牌,6次打破世界纪录。2018年6月,顾小飞被评为国际级残疾人运动健将,获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技术等级最高称号。

能在32岁的年龄,第三次征战残奥会并获得亚军,领奖台上的顾小飞凝视着五星红旗在东京上空冉冉升起,心潮澎湃,他再次书写了属于中国健儿的荣光!虽然激烈的比赛对运动员的体能消耗极大,但回到房间后,顾小飞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想起赛前曾认真研读的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想起自己从党建引领中感受到的磅礴力量,并将其转化成了残奥赛场上为国争光的能量与动力,一股爱党爱国之情再次喷薄而出。

在东京获奖的当夜,在异国他乡的灯火里,别的运动员渐入梦境,顾小飞依然坐在桌前奋笔疾书,他要把对共产党的深厚情谊,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和未来的奋斗目标,通过入党申请书向党汇报。

顾小飞在入党申请书中深情写道:“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残疾人举重运动员,我深深体会到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所以渴望成为党的大家庭中的一员,为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拥有双重身份的我,沐浴在中国共产党的阳光下,感受到了党带给我的无限温暖,这就更加坚定了我加入这个伟大的组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这次比赛,我尽了力,遗憾的是未能发挥出最高实力,仅获得银牌。”在赛后的采访中顾小飞表示,要坚持训练,继续奋斗,力争在2024年巴黎残奥会上站上最高领奖台,为祖国、为家乡争光,实现自己的全冠梦。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坚定写道:“我会不断超越自己,拼搏奋斗,争取在下届巴黎残奥会上圆了自己的‘金牌梦’。”

8月29日,通州区残联党组收到了顾小飞的入党申请书。面对这封来自残奥会赛场的充满激情的入党申请书,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表示:“顾小飞身残志坚,奋发有为,是江海大地上成长起来的优秀儿女,是通州7万残疾人的杰出代表。顾小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通州残疾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又一生动写照,我们将加强党建引领,落实党支部和入党介绍人进行重点培养,努力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