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助残
全方位了解党代会|通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精神

【信息时间:2021-08-03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728日上午开幕,30日上午闭幕。7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为了便于全面学习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主要精神,现将有关内容收集整理如下。

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7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区行政中心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今后五年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员会和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陈永红代表中共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建设硬核区 跑赢新赛程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在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前行的五年;二、奋力跑赢通州现代化建设新赛程;三、切实扛起建设硬核区的使命担当;四、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征程。

 

 

 

 

 

 

 

 

中共南通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行职责 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区纪委的主要工作,以及五年工作实践的认识和体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全体代表充分酝酿,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届区委委员和区纪委委员;选举产生了区委候补委员及出席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党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

7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二届区委报告的决议》;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永红在大会闭幕前作重要讲话。他说,新一届区委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积极进取,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为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希望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同时,希望出席中共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建言献策,不辜负全区人民的重托。

陈永红要求,这次代表大会以后,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传达学习好区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党内团结,加强与全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一切爱国人士的团结,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勠力同心、励精图治、埋头苦干,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而努力奋斗!

 

区委十三届一次全会

 

7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共南通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中共南通市委同意如下选举结果:

 

陈永红代表新一届区委常委会讲话。他说,在刚刚闭幕的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本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区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标志着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正式成立。每位区委委员特别是常委一班人,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兢兢业业做好每一天,踏踏实实干好每件事,不辱新使命、考出好成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永红就新一届区委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战略思维,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表率。二要始终恪守发展职责,切实担负起应当承担的责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做实干担当、开拓创新的表率。三要始终坚持为民情怀,坚定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兴办利民实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区人民根本利益,做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表率。四要始终注重民主集中,树牢大局观念,维护班子团结,朝着“建设硬核区、跑赢新赛程”的目标砥砺奋进,做和衷共济、精诚团结的表率。五要始终弘扬清风正气,树立底线意识,正确对待监督,运用法治思维做决策、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做到规范用权,做遵规守矩、严于律己的表率。

陈永红最后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务实担当,奋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