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助残
江苏首家特殊机构党支部: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信息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7月20日下午,通州孟强推拿诊所里党旗飘扬。中共通州孟强推拿诊所支部委员会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正式成立,这是全省首家盲人医疗推拿专科诊所成立的党支部。

 

党支部成立大会上,诊所创始人孟强向新任党支部书记递交了盲文版入党申请书——这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饱含了孟强同志对党的无限深情和要求入党的迫切愿望。

 

孟强是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理事、江苏省盲人按摩学会会长、通州区盲人协会主席,曾荣获省自强模范、全国按摩十佳精英等称号。他医术精湛,凭借推拿和针灸为成千上万的病人消除了病痛;先后发表了10多篇重量级论文,为中医按摩的传承和创新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他还是通州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的“灵魂人物”。2020年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孟强牵头成立通州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队员主要由盲人按摩师组成。成立之初,这个团队只有14名盲人按摩师,不久就发展到了45人。短短半年间,志愿服务队深入各地,为老党员、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及残障人士提供志愿服务200多人次。

 

在这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中,孟强深情写道:“我15岁那年因患眼疾而双目失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从逆境中奋起,从黑暗中走出,活出精彩人生……作为一名创业者,我创办的孟强推拿诊所,已从当初的一个人、一张床、一间房,发展成现在拥有15名员工的医疗机构,其中残疾员工5名。伴随诊所的发展,今后我会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岗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的服务。回顾诊所发展史,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为此,我郑重地向党组织提交我的入党申请。” 他将自己感谢党恩、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情怀充分体现在了这一封入党申请书中。

 

据悉,为了写好这入党申请书,孟强几乎整个晚上没有睡觉。7月19日晚上,孟强铺开盲文专用纸和盲文书写板,花了3个多小时书写了盲文申请书。后经反复思考,总觉得还有几句话没有说到位,他凌晨三点又起床进行修改。因盲文修改较难,为了确保版面整洁完美,他又花了4个小时重新改写了一份盲文申请书,点点滴滴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

 

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省盲人协会主席封红年参加孟强推拿诊所党支部成立大会并表示祝贺。他深情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盲人按摩事业的今天。希望孟强推拿诊所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让‘孟强推拿’这块金字招牌在党的阳光照耀下永远发光。”

 

南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指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核心、一个堡垒,要更好地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党支部要进一步带领残疾人就业创业、学习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带领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要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功能,更好地提升推拿按摩技能,擦亮“孟强”这个响亮的品牌。

 

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上了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微党课。张友奎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苏锡通园区党工委委员唐亮等出席成立大会。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