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助残
提高培训质量 巩固培训成果 通州区残疾人按摩培训提质增效

【信息时间:2021-07-3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日前,区残联举办了为期两周的残疾人保健按摩初级技能培训班,9名残疾人学员通过封闭训练学会了保健按摩基本技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保健意识的增强,保健按摩的社会需求迅速增长。区残联准确把握社会对专业技能人员的需求以及残疾人对职业技能培训愿望,积极拓展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渠道,努力帮助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梦想。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模式进行,负责教学的盲人按摩师均来自通州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通过老师手把手教学,经反复练习,学员们较好地掌握了保健按摩基本技能,学会了缓解疲劳、改善亚健康状态和减轻腰肩颈等病痛的基本手法。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课、互相交流,每天坚持日夜训练,不断巩固学习效果。学员陈芳说:“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基本掌握了保健按摩理论,初步了解了人体的十二道经脉和人体骨、肌、神经、血管及重要器官的位置,掌握保健按摩的基本手法和穴位,深刻体会到按摩经络穴位对身体的益处。非常感谢区残联给我们这次学习机会,感谢老师和助残志愿者,我们会再接再厉,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培训结束,学员苏建明发来微信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关怀和支持,感谢区残联的精心组织,我们将不辜负残联希望,练好手艺,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社会。”

 

区残联理事长张友奎表示,此次培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行动。为了提高培训质量,巩固培训成果,这批学员回家进行一个月练习后,将重返按摩培训课堂,半年后再集中培训提升,确保学得会、有成效,符合就业要求的推荐就业,有自主创业愿望的资助创业。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