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关爱听力健康 提高生活质量

【信息时间:2021-03-03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3月3日上午,通州区残联邀请听力适配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来到区特殊教育学校,为本校的所有听障学生进行了免费的听力检测,并为他们佩戴的助听器进行了免费保养,同时为学生和家长举办了一场关于听力保健的相关知识讲座。

    据统计,目前我区持证的听力残疾人有1981人,但实际听力障碍人士远超这一数字,许多未办证的人员听力已经在逐步丧失。对部分老年人来说,已经不得不佩戴助听器。而助听器的使用对于听力障碍患者来说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听障儿童正确地佩戴助听器对他们的语言形成、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听力障碍严重影响着这部分人士的社会生活,为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区残联每年定期为家庭贫困的持证听力残疾人、听障儿童、听障学生免费适配助听器,定期开展爱耳日主题活动,宣传普及耳聋预防、康复知识,同时组织社会热心人士或机构举办各类活动帮助残障人群,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融入社会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