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平潮镇组织残疾人代表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信息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今年5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有你有我”的氛围,拓宽残疾人视野,激发大家爱家乡、爱生活的热情,516日和17日,在平潮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下,镇残联集中组织全镇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事业志愿服务者实地到五接开沙岛动物园和正在建设中的沪通大桥等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参观,12名残疾人代表在镇残联分管领导的带领和6位志愿服务者的帮助下,近距离感受到家乡南通发生的巨大变化,个个笑逐颜开。23岁的残疾人代表王佳十分激动地说:“因为家庭拮据,从小和父亲相依为命的自己,难得有机会外出见见世面,如今在镇残联领导的关心下,自己不仅在镇残疾人之家实现了就业,还经常有机会参加镇残联组织的各类技能培训和参观学习,真是感觉太幸福了……”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和帮助广大残疾人克服身体残疾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困难,近年来,平潮镇党委、政府想方设法,通过设立残疾人信息帮扶档案、创办残疾人之家、开展残疾人电子商务、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扶残助残新举措,为帮助全镇广大残疾人走出生活阴影、实现就业增收撑起了一片蓝天。该镇在引导鼓励当地企业帮助残疾人创造就业岗位的同时,还通过创立的“残疾人之家”为当地残疾人在家门口找到就业增收途径。据悉,该镇两家“残疾人之家”先后与4家镇内外企业建立了稳固的项目加工和包装合作关系,帮助当地33位残疾人在“残疾人之家”实现了辅助性就业,如今,在“残疾人之家”就业的残疾人除了每月享受国家政策性补助外,熟练工每个月还获得了上千元的劳动报酬。

    此次组织开展的参观学习活动,让广大残疾人代表倍受鼓舞,在参观完沪通大桥项目部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珍爱家庭和生命,更加珍惜就业机会,在“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征程中建功立业、奋发有为。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