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基层动态 | “有爱”助力“无碍” 板鹞寄托梦想——刘桥镇举办非遗板鹞风筝制作培训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3月20日,刘桥镇残联联合刘桥镇文化站及刘桥镇风筝协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板鹞风筝制作培训活动,旨在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一条自力更生的新途径,同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培训共有19名残疾人来参加。

640.webp.jpg

板鹞风筝作为非遗文化的一部分,其制作流程精细且富有艺术性。刘桥镇风筝协会会长施顾华为参训的残疾人详细讲解了从选材、设计到制作、装饰的每一个环节。

640.webp (1).jpg

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动手实践,很快就掌握了板鹞制作的基本技能,一只只精美可爱的板鹞在学员们的手中逐渐成形。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一位学员还用笔在板鹞上写下“自强不息,追求梦想”八个字。这些板鹞不仅造型优美,更寄托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