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听党话 跟党走 报党恩”——平潮镇开展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信息时间:2021-05-17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2021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积极倡导团结友爱、互助共享的新理念,着力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平潮镇紧跟区残联步伐,围绕五月助残月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一) 召开残疾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与镇计生协联合举办“听党话 跟党走 报党恩”关爱残疾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参加人员包含各村残疾人代表、失独家庭代表共计60余人。此活动特邀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催眠师平潮小学金霞老师授课。老师深入浅出,以电影《心灵捕手》为切入点,讲解了心态的重要性以及情绪管理的必要性。更是带领大家体验了一次催眠的神奇,一个人从创伤到被治愈的距离,到底有多远?体验结束,大家觉得自己很放松,感觉非常舒服。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良好。温暖的讲座,让参会同志大有收获,纷纷表示要更加关注心理健康,开心工作,愉快生活。

 

   (二)开展“志愿助残 温暖同行”——赏园林风景活动

   组织残疾人代表十余人至如皋水绘园参观。残疾朋友们观赏着园区美丽的风景,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大家纷纷用手机、相机拍下美丽的风景,在享受游园乐趣的同时,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开阔了残疾人朋友的视野,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促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参与社会实践。

 

   (三)举办志愿助残咨询活动

   近日,平潮镇残联在平潮幼儿园广场组织开展了第31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现场,群众咨询较多的问题有:残疾人证如何办理,残疾人可以享受哪些政策及如何申请,无障碍改造、燃油补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残疾人就业、残疾重残补贴等热点问题,残联工作人员积极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发放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做好政策解读。

 

   (四)启动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工程

   5月11日—12日,镇残联与通州区第八人民医院联合为我镇家庭相对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初选筛查工作,共计筛查50余名患者,严格筛查标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医护服务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待后期确定手术对象,将积极组织患者进行手术,努力提高手术治疗效果,保证手术质量和安全。白内障给患者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通过实施白内障免费复明工程,政府帮助白内障患者又重燃了生活的希望之灯。

 

   (五)积极组织残疾人参加专场招聘会

   5月14日,组织我镇南洋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及十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区残联组织的专场就业招聘会。5月16日组织有就业意向残疾人,参加南通市残联专场招聘会。在招聘会上,镇残联专职委员积极引导他们,主动自荐,仔细斟酌,积极寻找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招聘会,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搭建了就业平台,同时,也通过关心关爱残疾人,让参与者获得了一次真实的求职体验,在应聘过程中逐渐找回了求职自信心。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