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基层动态 |平潮镇“残疾人之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安全无小事,“残疾人之家”作为给残疾人提供工作、生活、康复和娱乐的重要场所,其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为提高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3月12日上午,平潮镇“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640.jpg

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针对残疾人行动不便、安全用电用火意识较差等特殊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三清三关”、安全用火用电、如何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正确拨打火警119,以及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纠自查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栓、握住喷嘴、压下压把……”培训中,安全专家杨玉杰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和工作者能有效应对,最大程度保障人员生命安全。

屏幕截图 2024-03-18 141306.png

“灭火器很常见,但我一直不太会使用,今天我学会了怎么准确操作灭火器,以及火场无烟逃生时要弯腰低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应急技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很实用。

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逃生自救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平潮镇残联将定期组织演练和培训,不断提高“残疾人之家”的消防安全水平,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