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平潮镇召开助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友善、共融的良好氛围,515日,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平潮镇残联联合民主社区居委会、新萤火虫亲子共读平潮分站,共同召开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残疾人共同富裕”助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邀请部分村居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工作者、专职委员、学生及家长代表共同参加。

 

平潮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局长为活动致辞,鼓舞残疾人朋友们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主、自强”的“四自”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技能,积极投身到各项建设事业中,努力开创自己的美好人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平潮小学的老师进行《扶贫助残 有你有我——全国助残日知识宣传》讲座。教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全国助残日的由来,通过喜闻乐见的亲子阅读形式——共读绘本《不会不方便》,告诉孩子用平等心对待残障人士。

 

为了向群众普及残疾人保障法基础知识,让残疾人充分享受到法律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逐步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活动还进行了扶贫助残知识趣味问答,现场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大家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在体验“残疾人生活,呼吁关爱”游戏环节中,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体验者们进行单手系红领巾、蒙眼过障碍游戏。只见体验者,有的借助牙齿,有的借助胳膊,有的甚至眼睛都在用力......“已经习惯用双手去做事,这次体验单手系红领巾,残疾人真的很不容易,大家应该多给他们关爱。”一位小朋友在体验后说到。在视力障碍体验环节中,体验者需戴上眼罩,穿过障碍物。活动刚开始,大多体验者便失去了方向感,开始朝各个方向乱走,最后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体验者才完成整个过程。

 

借此助残月活动的契机,平潮镇残联将继续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实施关爱残疾人母亲养殖项目、促进残疾人就业、白内障复明工程、困难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不断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