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通州区拉开“国际残疾人日”助残活动序幕 平潮镇开展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

【信息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每年的123日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残疾人日”(International Day of Disabled Persons),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

1128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统战、残联、妇联携手吉坝乡连爱心协会开展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由此,通州区拉开了今年“国际残疾人日”助残活动序幕。据悉,通州区今年“国际残疾人日”助残活动的主题是“残疾人共同富裕”,将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母亲和“爱之光”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吉坝爱心微信群成员在获知协会将开展给残疾人送温暖活动后纷纷捐款,共有68名会员和4家爱心企业捐款20350元。其中南通新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捐款4000元,南通新燕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捐款3000元,南通润中石墨设备有限公司捐款3000元,南通醋酸纤维公司机修班组捐款2000元。

 

  活动当天,协会向38名残疾人赠送了羊绒衫、抗疫口罩、洗手液,许多会员还到残疾人家中,为他们理发、量血压、送文化书刊。受助残疾人郭汉成激动地说:“感谢政府和爱心协会对残疾人的关心,使我们再一次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吉坝乡连爱心协会成立于2018521日,协会成立三年来,以“扶危济困,慈善友爱”为宗旨,积极帮助弱势群体走出困境,增强自信,先后资助1200多人,30多万元,购买口罩、防护服、电子口哨和慰问品走访慰问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警和村居干部;看望慰问生活遇到困难的贫困学子、贫困老党员、身患重症的患者,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吉坝乡连爱心协会的大爱和义举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网、中国江苏网、南通发布等媒体报道了吉坝乡连爱心协会扶贫济困的感人事迹。202035日,平潮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还荣获通州区抗疫期间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受到通州区宣传部等单位的联合表彰。

  吉坝乡连爱心协会负责人殷建峰表示,今后将努力把协会做大做强,为更多的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帮助,让她们共浴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