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把助残日变成助残月 让爱洒满川姜五月天

【信息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川姜镇残联紧紧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这一主题,全月开展了一系列的助残活动,让爱洒满川姜五月天。

    一、感党恩 跟党走 观看《建党伟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6日,川姜镇残联以第三十一个助残日为契机,组织残疾人之家的成员观看教育电影《建党伟业》,使大家铭记历史,感念党恩,永跟党走。

    二、送医入户 关爱残疾人

5月20日,我镇残联部门联合志愿者开展送医入户,关爱残疾人的活动,免费为残疾人测量血压血糖,并耐心解答了残疾人提出的各种健康方面的问题,此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残疾人对健康知识的认识。患有视力残疾的汤玉月感激地说:“真是感谢党,感谢残联部门,处处为我们残疾人着想!”

    三、一对一宣传 解难答疑

5月24日,我镇残联工作人员,走街入户,为广大残疾朋友解读助残政策,如:残疾证如何申请,残疾人可以享受哪些政策等等,我们的工作人员积极回答群众咨询的各项问题,同时还向他们宣传了谨防诈骗的有关知识,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四、诵读《励志的光焰》传递正能量

5月27日,我镇残联部门工作人员与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一起诵读《励志的光焰》,开展读书心得交流会。本书记录的50位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尊自立、奉献社会的奋斗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每个人都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去创造精彩的人生。

    此次助残月的系列活动,在我镇营造了扶贫助残的良好风尚,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动员更多的部门和单位、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一起团结带领广大残疾朋友永远跟党走,活出更加精彩的人生。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