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基层动态 | 通州区残疾人“寻访非遗之美”技能培训之先锋街道剪纸工艺专场

【信息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技能水平,培育残疾人文化技艺,增强残疾人就业和家庭创收能力,3月20日上午,先锋街道残联联合花园村博爱家园开展的“通州区残疾人‘寻访非遗之美’技能培训之先锋街道剪纸工艺专场”在先锋街道花园村残疾人之家举行,三十余位残疾人参加该培训。

640.webp.jpg

此次培训邀请南通优品手工工作室的曹老师为大家传授剪纸技艺。培训开始,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发展历史,让大家了解剪纸的传承。然后讲解了剪纸的常见技巧、手法,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并展示了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生动地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起在场残疾人对剪纸艺术的满腔热情。

640.webp (1).jpg

培训现场好不热闹。培训老师手把手地耐心教大家叠纸、剪口、修饰……参加培训的残疾人仔细揣摩、相互交流、反复练习,学会了各种图案的窗花剪纸,剪出一幅幅属于自己的作品。

屏幕截图 2024-03-28 094856.png

花园村残疾人之家管理员杭建康说:“这次培训活动非常好,提高了残疾人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有了一技之长。希望政府能多办这些培训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残疾人深入地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的就业技能,拓宽了残疾人增收渠道。下一步,先锋街道残联将持续关注残疾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掌握技能、建立信心、实现就业,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