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五接镇开展残疾人果树栽培与管理培训

【信息时间:2021-03-2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3月24日,五接镇残联在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残疾人果树栽培与管理培训班,为残疾人传经送宝,20名残疾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全国三八红旗手、果树种植能手刘志娟从果树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进行了讲解。为提高培训效果,她在课堂上亲自指导,让3名残疾人到台上和她一起对桃树进行修剪,复成村聋哑人邵正东用手语给其他聋哑人同步翻译,台下其他人员针对平时果树栽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刘老师都逐一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提高残疾人农业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水平,近年来,五接镇以残疾人之家、社区教育中心为阵地,先后举办了计算机、烹饪、奶茶等培训班,提高残疾人生存技能,促进残疾人致富增收渠道。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精彩的讲授和现场演示,让大家真正掌握了实用技术,回去后他们将把所学到的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去,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