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残疾人作品呈现于平潮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书画展

【信息时间:2019-10-24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平潮镇残联供稿  杨桂霞朱健)为了庆祝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书香平潮风采,弘扬书法文化、建设“书香社会”,10月21日通州区平潮镇举办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书画展,在此次书画展有5件作品为残疾人张万成提供。

  张万成, 72岁,语言一级残,系平潮镇颜港村24组村民。2004年不幸身患喉癌,手术后失去语言能力,但他没有向命运屈服,继续拿起笔和书本在家刻苦学习,自修完大学文化专业,并先后在老年大学及中国书法家协会函授大学书法专业学习2年,在南通市老年大学张晏书法高级班学习1年,同时参加省市所办的文化班。他经过多年的努力,在第二届贝杉杯全国书法大赛获得一等奖,先后参加国家级及省市书法大赛中数十次均获得大奖;并先后4次举办个人书法展览,尤其2017年在通州区残联、区教育局的共同协作下,在平潮实验初中等全区多所学校进行个人书法巡回展览。

  老骥常怀少壮梦,丹心濡墨写春秋。张万成还用自己的书法技艺造福社会,五年来为村里的乡亲们义务写春联2000余幅;赞助了10多件作品布置在平潮镇“残疾人之家”成为特色。为了帮助附近的孩子提高书法水平同时让家长们能安心工作,每到星期天,他都召集孩子们聚到他家,边打手势边写说明,耐心的教导,寓教于乐,孩子们的书法水平大幅提高,受到附近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