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区新闻
五接镇:精准帮扶残疾人就业

【信息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12 17日,经过社区教育中心焊工培训班培训的五接镇李港村残疾人张智,被一家建筑装潢公司聘用后由于工作突出升任带班组长。 据了解,近年来, 五接镇多措并举拓宽残疾人就业通道,精准帮扶残疾人就业,300余名残疾人经过培训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了人生价值。
施人以鱼不如施人以渔,对于残疾人来说,一味的补助并不能真正的让他们的生活回归正常。 为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和水平, 五接镇以镇社区教育中心为阵地,组织残疾人参加职业技能素质培训,先后举办了计算机、烹饪、家禽养殖、烘培等培训班,使残疾人具备行业或专业准入要求,提高就业竞争力。针对各行业所需的技能资格及岗位资格,选择有专业特长的师资进行讲授,政府与企业合作,请企业技术人员讲授。并根据企业要求,采取残疾人就业“小型见面会”等形式,重点予以推荐。许多残疾人经过培训取得相关专业的从业资格证书或相关工种的技能等级证书,成为企业欢迎、市场认可的技术型、复合型、知识型高技能人才。 残疾人彭小忠自己创办了红木家具厂,刻苦钻研雕刻技艺,在江苏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获木雕组第二名。
五接镇对残疾人 通过“量体裁衣”个性化帮扶服务,镇 打造“技能培训基地、辅助就业平台、惠残增收引擎”,积极对接辖区企业,寻求就业支持。 镇“残疾人之家”竣工投入使用以来,主要从事残疾人的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康复服务、学习培训等工作,对满足条件的残疾人,“残疾人之家”不仅会主动进行对接服务,还会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为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的难题。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蒋红云说:“ ‘残疾人之家’竭力开拓适合残疾人参与的生产项目,把辅助性劳动项目与庇护性就业、技能培训结合起来。”以“残疾人之家”为依托,五接镇企业服务中心发挥优势,联络20多家企业,提供适合残疾人操作的生产订单。李港村小彭有裁缝基础,由于肢体残疾,跟不上工厂的工作节奏而失业。五接镇“残疾人之家”对她进行培训,很快掌握了产品加工技能,现在每天能获得三四十元收入。
为了让残疾人对自己的职业能力有一个正确的判断,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五接镇组织开展残疾人职业指导讲座,对求职残疾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帮助残疾人明确就业方向,选择合适就业岗位。 5 年前,46岁的马某因一场车祸而腰部受伤,丈夫也因车祸离世,突发变故让她一蹶不振。五接镇企业服务中心得知后,积极鼓励她到“残疾人之家”参与劳动,使她逐渐走出了生活阴霾。
“我们将加倍做好残疾人培训工作,大力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实现残疾人就业层次及收入水平再提升”。五接镇残联负责人何美丽说。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